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民营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和巡视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7日08时0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8月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精神,听取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意见》要求,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全面落实公平竞争政策制度,坚决清理整治各类变相审批和许可,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要发挥好陕企通作用,常态化召开政企恳谈会,及时了解民营企业诉求,精准制定实施各类支持政策,完善政策直达快享机制,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可及性和兑现刚性。要聚焦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关于构建“六个体系”、争做“六个示范”的部署,支持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对外开放、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不断壮大民营经济综合实力。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完善教育培训体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视隐患为事故,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提高风险排查整治质量,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化源头治理,落实好“智能化+责任制”,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和贯通协同,更好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要扎实推进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压实被巡视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督促其聚焦问题深入整改、真抓实改,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