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夏季行动】恒口公安重拳出击,连破3起刑事案件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5日09时3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高压态势,深入研判,快速出击。近日,恒口公安先后破获涉枪、盗窃、非法经营等刑事案件3起、协助核查涉枪线索9条,抓获嫌疑人3人,打击成效突出,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主动出击,破获1起涉枪案。8月9日,梅子铺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村民陈某藏匿枪支线索后,迅速组织核查调查,当场缴获自制火枪1支、枪管1支。现已查明,陈某曾于十几年前,为上山打猎购买一支自制火枪,因枪管过短又购买一支枪管准备替换,但因枪管尺寸不配套便放置在家至今。目前,该火枪与枪管已送往相关部门鉴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所队联动,破获1起盗窃案。6月20日,大同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半年前放在月河大道高楼村段的推土机被盗,推土机价值96000元。接到报警后,大同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立即开展调查。通过勘查被盗现场、调取视频监控、细致摸排走访,发现汉滨区共进乡村民徐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近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因涉嫌其他犯罪已被其他县区公安机关拘留。民警立即赶赴该县区提审。经讯问,徐某某对其编造事实、欺骗吊车司机将推土机盗卖至废品收购站出售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被盗推土机已被民警追回并发还受害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精准研判,破获1起非法经营案。刑侦大队接上级部门转办线索“辖区内有人洗钱‘跑分’,涉嫌非法经营”,接到线索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核查,经深入研判分析,民警发现李某自今年2月份以来,一直在某APP上做招商代理,并在QQ群内以发布招商广告的形式发展下线代理。经办案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和规劝,8月9日,犯罪嫌疑人李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审讯,李某如实供述了其非法赚取代理费共计69000余元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