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夏季行动】梅子铺派出所联合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1日09时5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依法惩治非法捕捞等危害水生生物资源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辖区流域禁捕工作顺利实施,推进水域生态保护修复。8月15日,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梅子铺派出所针对一起非法捕捞案件联合农技中心开展以“增殖水生生物、修复水域生态”为主题的增殖放流活动。

案件回顾:2022年9月11日某携带电鱼工具在梅子铺月坝村月河边,进行电鱼活动,后被梅子铺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并依法处罚。

熊某在禁渔区、禁渔期采用禁用的方式非法捕捞水产品,破坏了渔业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在充分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害性后,自愿通过增殖放流的方式修复水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熊某、派出所民警以及农技中心工作人员将5000尾鱼苗投放至月河中。通过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涉案当事人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得到增强,从生态环境的“破坏者”变为实实在在的“保护者”。

下一步,梅子铺派出所将持续加大对长江流域涉渔非法捕捞的惩处力度,采取零容忍态度,坚持露头就打,动态清零。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打击非法捕捞、保护生态环境中来,共同努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自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