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警营文苑|争做“四真”青年干部 砥砺奋进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10时0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导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肩负青春使命,应起而行勇挑重担,践行四字“真”言,展青春之姿,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在工作岗位上施展才干、干出成绩。

要百折不挠信仰真理

有信仰才有方向,有力量。信仰真理是青年干部成长道路上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是走好人生之路必须系好的第一粒纽扣。信仰真理,就是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坚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的巨轮破浪前行,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航灯指引。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做“两个维护”的忠诚实践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之光照亮前行的道路,行稳致远。

要千磨万凿锤炼真功

信仰真理,就要践行真理,是不是真信仰主要看是不是真践行,践行成效如何主要取决于能力水平高低,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善于学习,在实践中磨炼践行真理的意志,在追求学习的征程中锻造践行真理的硬核实力。学习是我们成长路上最强劲的加油剂,不学习就会落伍被淘汰,青年干部只有不断强化学习意识、提升学习能力、改进学习方法,才能与时俱进、不断更新,塑造与外部环境、工作岗位相适应的新自我。要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做到学与干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学有所用,经世致用,既要坚决避免不切实际的高谈阔论,也要防止墨守成规停滞不前的能力水平和工作状态,切实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认知水平,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强本领。

要赤子之心饱含真情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使命。青年干部无论哪个岗位,干什么工作,都要站稳人民立场,“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切实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为,把群众的大事小事急事难事都放在心里,饱含赤子之心去对待,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己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现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状态,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要脚踏实地创造真绩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青年干部既要有仰望星空的远大理想,更要有超凡脱俗的能力与担当,在实践工作中既要善谋事,也要能干事、会干事,更要干成事,切忌眼高手低、心高气傲、好高骛远。要将执行力、行动力作为第一能力,争做起而行之的实干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坚持“完成即完美,出手就出彩”的高标定位,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勤学苦思、笃行不怠、勇攀高峰,用实干实绩书写青年担当,谱写奋斗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