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公安社区警务队获赠三面锦旗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09时2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以来,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恒口派出所不断加大入户走访、宣传防范、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以做实精准警务、预防警务为抓手,推动社区警务与治安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近日,恒口派出所不断深化“破小案暖民心”打击质效,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接连获赠三面锦旗。

主动出击,抓获一个盗窃团伙

10月8日,恒口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辆摩托车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案件侦办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对发案周边现场、监控设备进行摸排,并将情况反馈所勤务综合指挥室。勤务指挥室立即调度案件侦办队与社区警务队形成联动,成立打击工作专班,迅速梳理辖区盗窃案,调取案发沿线视频监控,联合社区警务队在辖区开展大范围摸排走访,最终确认几名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侦查人员通过循线追踪,经过进一步深入调查,确认了嫌疑人身份信息。10月12日晚,工作专班在社区警务队的大力合作下,一举抓获4名涉嫌盗窃的违法行为人。经审讯,4名嫌疑人对其实施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民警深挖彻查,串并案件,同时破获了其他三起盗窃摩托车案、一起盗窃财物案,并追回被盗摩托车2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有惊无险,寻回离家出走少年

9月28日,陈家营村彭某某(15岁)与家人发生争吵后离家出走下落不明,家属多方打听找寻未果,情急之下于9月29日向派出所报警求助。派出所勤务指挥室迅速调度社区警务队警力及时跟进,社区民警通过视频追踪、摸排网吧小旅馆等场所、问询其前班主任和同学等方式,昼夜不间断开展工作,最终于10月8日在彭某某朋友家将其找到。民警随即带其父亲前往彭某某朋友家中,其父喜极而泣。10月13日,彭某某父子将一面书写“人民公安 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社区警务队民警手中,对派出所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警民联手,找回丢失财物若干

10月7日,民主村四组群众罗某某报警求助称,其10月6日在316国道和平饭店附近遗失皮包1个(内有身份证件,钥匙,手机,银行卡,金戒指)。派出所社区警务队第二小组迅速开展工作,通过走访摸排、查看监控等方式,发现村民熊某捡到遗失物品,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熊某最终同意将包内物品如数归还。10月13日,罗某某特意将“警民一家亲 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给社区警务队第二小组,对社区民警为其排忧解难、讨回钱财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