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群众满意率99.08%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0日10时25分   来源:安康公安   作者:   【 字体: 】   

10月18日,我市举办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元琴介绍全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三个年”工作,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负责同志答记者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袁庆主持发布会。据介绍,全市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三个年”活动工作要求,锚定“全省前列、西部示范、全国一流”总体目标,立足“双第一、双优秀”年度目标,以满格的状态、顶格的措施、严格的要求,扎实开展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市级测评人民群众满意率99.08%。

市委政法委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将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列入年度政法“十项重点工作”,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率先在全省出台《十四条措施》,聚焦11类重点工作、33项量化指标,实行清单化管理、节点式推进、精准化督办,保障了21个省级重点项目、266个市级重点项目顺利开工,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增幅16.45%,8月底全市营商环境满意度为96.49%。

法院系统强化府院联动,与市场监管等17家单位建立诉源治理衔接机制,会同科技局设立秦创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安康分中心,在全市设立10个“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站”,与汉江沿线9家中院建立环境资源保护司法协作机制,岚皋县川惠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入选全省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典型案例。

检察系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县级检察院成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认真落实《关于服务和保障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探索涉案企业合规审查,办理涉案企业合规审查案件7件,以检察建议落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公安系统全面推行重点项目“警长制”,构建党委主抓、部门负责、市县联动、基层推进的三级责任体系,全市974家重点工业园区、项目和企业逐一落实警长529人,指导组建护企队638个,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185起,整治涉企风险隐患531个,办理涉企案件60起,追回损失1445万元,全力护航企业项目健康发展。

司法行政系统充分发挥法治队伍专业优势,组建“安康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团”,推进中小微企业“法治体检”常态化,124名公益律师为全市各类企业提供“法治体检”1424次、帮助预防合同法律风险156件次、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281场次。
据了解,全市政法系统将持续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以及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积极探索政法工作现代化市域路径,为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政法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