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公安机关1件执法制度被公安部评为优秀执法制度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1日15时4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公安部下发了《关于对2022年地方公安机关优秀执法制度评选结果的通报》(公法制[2023]1796号),安康市公安局申报的《紫阳县公安局人员失踪类警情处置工作规范》成功入选,受到公安部通报表扬。

人员走失类警情是公安机关执法实践中常见警情,高效规范处置此类警情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的必然要求,紫阳县公安局针对处置人员走失类警情的疑难问题,明确公安机关内部警种职责任务,细化了警情受理、查找和处置流程,特别是对涉及未成年人或疑似被侵害等警情明确了处置方法,提供了系统的操作指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安全。

近年来,安康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法治公安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加强执法制度建设,细化执法指引和操作规范,用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堵塞执法漏洞,防范执法风险,有效推动了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入发展。全市已有11件制度入选全省优秀执法制度,5件制度入选全国公安机关优秀执法制度。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公安中心,深入开展执法调研,总结实践经验做法,加强执法制度的立改废,全面推广优秀执法制度,切实充分发挥优秀执法制度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公安机关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全面提升,为公安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完善的执法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