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紫阳公安:矛盾纠纷无小事 民警化解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16时41分   来源:界岭所  高滩所  高桥所   作者:   【 字体: 】   

紫阳县公安局持续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工作目标,持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紫阳县公安局界岭派出所、高滩派出所、高桥派出所连续化解3起矛盾纠纷,得到广大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叔侄酒后起矛盾 民警调处促和谐


10月10日,界岭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葛某甲报警称:葛某乙把我打了,请出警。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了解到葛某甲酒后到叔叔葛某乙家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叔侄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葛某甲被打伤,民警第一时间固定相关证据,并将葛某甲送往医院治疗。葛某甲第二天酒醒后对昨日的行为后悔不已,并请求民警调解处理,考虑到双方系亲戚关系且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联合村干部对叔侄两人进行调解,在民警耐心劝导下,叔侄双方都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民警的见证下,叔侄双方重归于好,并承诺以后会和平相处。

叔侄琐事起纠纷 联动调解促和谐


10月10日,高滩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夏某报警称:贾某将我种的油菜挖了,请前来处置。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在了解到贾某系夏某的叔叔,两人因之前“开玩笑”导致贾某心里不满,双方产生矛盾,贾某便将夏某地里的油菜挖了。理清事情的始末后,民警联合村干部对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从亲情、法理、情理多方面入手耐心劝解。在民警持续努力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


邻里琐事起纠纷 民警调解化干戈


10月12日,高桥派出所民警接到社区干部报警称:居住在远元小区安置房的两位老人因邻里琐事再度发生争吵,我们社区多次调解未果,请你们前来帮助化解处理。接警后,高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现场了解,双方因邻里用水、用电等生活琐事问题,已多次发生纠纷。为了避免双方矛盾进一步激化,民警联合社区干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两位老人进行劝解,经过两个小时的暖心调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一场邻里纠纷就此圆满解决。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