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反诈中心联合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开展2023年“反诈拒赌校园行”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16时4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办、国办《意见》,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反诈识骗意识,有效预防控制青少年犯罪,不断优化学生的健康成长环境。10月31日,安康市反诈中心联合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走进安康高新中等职业学校开展2023年“反诈拒赌校园行”集中宣传活动,共有3000余名教职工、学生参加了反诈宣传活动。

市反诈中心民警通过各类校园诈骗案例的剖析和解说,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常见的诈骗作案方式及危害,提醒在场师生不能出租、出售、出借银行账户,保护好各类互联网账号;同时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惯用手法、诈骗的识别方法、防范措施等,特别强调加强防范与学生群体相关的网络贷款、淘宝退赔、兼职刷单、游戏充值等诈骗方式,引导学生强化法律意识,通过对“帮信罪”和《反诈法》以及“断卡行动”的深入讲解,让在场学生从法律层面更加深入了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后果,增强了对自身权益保护意识。

活动中,邮储银行安康市分行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识骗防骗能力和不参与犯罪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