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张广东同志督导推进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及中渡村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12时0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1月1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广东先后到汉滨、高新分局交警部门重点路段重点部位执勤点和汉滨区江北办中渡村,督导检查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和中渡村创文工作。市局分管领导一同调研督导。

张广东同志先后来到高新分局交警部门安康大道与花园大道交叉口执勤点、汉滨分局江北交警中队大桥转盘执勤点,现场督导查看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固定岗+高峰勤务”运行情况,听取路面执法执勤警力优化部署工作汇报,实地关心查看执勤岗亭建设、民辅警装备配备、便民服务物品准备、执勤后勤保障等情况,并送去慰问品。在督导中,对近期中心城区交警部门多警联动、布警街面、“一点一路一策”疏导保畅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各级交警部门,一是进一步优化勤务部署,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摸排掌握易拥堵重点路段、重点路口、重点部位,科学研判群众上下班、上放学、节假日出行等高峰时段出行规律,紧紧围绕“一盔一带”、文明礼让、规范停放等群众出行习惯养成,科学设置重点部位定点执勤“固定岗”,精准落实重点时段“高峰勤务”,优化采取视频巡查、车辆巡查、骑警巡查等多种方式,做到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路线和区域相结合,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提升路面巡查管控、疏堵保畅工作质效。二是进一步强化学习培训,注重执法执勤民警素能提升,加强执勤民辅警岗位练兵培训和轮值轮训,采取到西安等兄弟市区交流学习多种方式,引导民警坚定执法为民理想信念,提升路面疏导管理实战水平,确保执法执勤活动严格、规范、高效开展。三是进一步加强暖警励警,切实关心关爱一线执勤民辅警,在推动机关警力下沉一线、支援一线的同时,进一步科学合理安排民辅警路面执勤时间,优化警力配置、轮班换班和轮休调休,加大对一线民辅警的表彰奖励、走访慰问力度,加强执勤点饮水机、防寒保暖、安全防护等装备设备的配备,确保执勤民辅警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良好工作状态投入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疏堵保畅和创文工作。

在汉滨区江北办中渡路、老街市场、新科西巷,实地检查基础道路升级改造、马路市场治理、环境卫生整治、公益广告宣传等工作,沿路听取中渡村创文工作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张广东同志指出,在市区帮扶单位、街道办及村委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群众的支持下,中渡辖区基础建设、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创文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他要求,要统筹推进国卫复审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短板弱项,聚力难点、重点问题整改,持续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扎实推进马路市场治理、背街小巷基础建设提升、冬季安全隐患排查、环境卫生清理等各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烦心事,积极营造干净整洁、安全便捷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