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公安部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12时1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公安部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更好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公安部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11月15日在京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更好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北京河北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并对宣传思想文化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做好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抓住着力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着力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严厉打击各类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深化反恐怖反分裂斗争,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扎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工作,更好促进民族团结。

会议指出,要着力防范化解涉稳风险。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动各类风险因素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早处置。要围绕北京、河北等受灾地区,配合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受灾群众帮扶等工作。要密切关注经济金融领域风险,主动靠前一步,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化解处置工作。要依法严厉打击欺行霸市、走私、非法经营、侵犯知识产权等经济金融领域违法犯罪,维护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

会议强调,要着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东北全面振兴、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等战略部署,在抓好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的同时,持续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不断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措施。要围绕长江“十年禁渔”要求,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非法捕捞等突出犯罪,为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作贡献。要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占用农用地、私挖盗采黑土泥炭、制售假劣农资等犯罪,有效保障农业生产,有力保护耕地良田。

会议指出,要着力做好公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统筹运用各类媒体资源,大力宣扬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公安队伍教育培训。要把政治训练摆在突出位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必训课,持续推动进警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强化党性教育、忠诚教育,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以实施“素质强警工程”为载体,坚持从高从难从严,突出实战实用实效,推进全警实战练兵常态化,加强基本训练、专业训练和实战演练,完善“教学研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民警职业素养和实战本领。

公安部机关有关局级单位和相关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公安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