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学习党的二十大 警民共建一家亲|群众丢失万元现金 民警悉心快速找回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07时4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岚皋县公安局佐龙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热心服务,快速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的10000余元现金。

12月5日,佐龙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求助,称自己的10000余元现金丢失了,请求民警帮忙找寻。接到求助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经了解,失主杨某当日中午身揣10000余元现金到岚皋县城办事,下车后其发现携带的现金不见了,随即沿路返回寻找未果便报警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报警人情绪,引导其回忆现金可能丢失的位置,一边对周边的监控进行排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找寻,发现一辆货车在报警人丢失现金位置附近停留,该货车驾驶员有下车疑似捡物品的动作。民警联系到该货车驾驶员,向其宣讲法律知识,该货车驾驶员主动承认自己捡到10000余元现金并表示愿意归还给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血汗钱,失主杨先生很是激动,对民警连连道谢。事事连民心,件件抓落实。岚皋公安聚焦群众所想所需,立足群众身边小事小案,坚持办小事、破小案、解民忧,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践行新时代 “枫桥经验”,向辖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