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陕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宁陕公安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17时1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意识,12月4日,宁陕县公安局组织刑侦、治安、交管、森警等警种部门,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服务及咨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制毒品、防范邪教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永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康礼、县政协副主席郑吉友等来到县公安局展位前观看查阅宣传资料、了解宣传情况内容,对县公安局组织有序、内容详实、主题鲜明的宣传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各派出所在各自辖区同步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宪法、法律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尊法、守法、用法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为建设法治宁陕贡献了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