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十年漫漫寻亲路 民警助力终团圆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08时0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彩霞!彩霞”

当再次看到那个熟悉的面容,一直连话都说不清楚的张某竟激动的叫出了女儿的名字,而这场苦苦追寻了十年的寻亲之路也终于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近日,岚皋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在县局刑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方沟通联络,与四川仁寿警方携手成功核实确认一名流浪人员的身份,帮助与家人失散十年的张某再次团聚。今年11月底,石门派出所在工作中接到辖区某村干部的求助,该村村民李某前些年在外地务工时救助了一名智力和语言障碍的女子,因长期身份不明,无法享受各项救助政策。民警对该女子进行信息采集,经刑侦大队协助核查,发现该女子疑似四川仁寿县失踪多年的张某。民警迅速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经过核查了解到,张某早在十年前就因智力障碍离家出走,家人曾多方查找,但一直没有音讯。李某前些年在外地务工时遇到了流浪的张某,出于同情便对其进行救助,并一直带在身边。但由于张某无法表述出准确的个人信息,多年来始终未能找到家人。在两地警方的携手助力下,张某通过微信视频和电话与老家的女儿彩霞进行了认亲,尽管已经相隔十年,但双方都一眼认出了那个最亲的人。随后李某带着张某回到四川老家,一家人终于再次相聚。“我妈妈走失的时候我还很小,现在我已经长成大姑娘了,十分感谢你们公安机关,我和妈妈已经错过了十年,今后我会好好珍惜跟妈妈在一起的时光”张某的女儿彩霞说。12月18日,李某和张某将一面写有“神警雄风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石门派出所,以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今年以来,石门派出所多方协调、多措并举,在县局刑侦部门和网络寻亲志愿者的支持下,已先后帮助两个亲人失散多年的家庭实现了团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