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庆祝第四个警察节|市局举行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暨“110宣传日”表彰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08时5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月8日,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全市公安机关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宣誓表彰活动和“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宣传表彰先进典型、擦亮110“金字招牌”、弘扬警察职业精神、凝聚队伍正能量,激发全警“做标杆、创一流”澎湃动力。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广东领誓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周斌主持活动。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冰涛宣读市局关于《给2个集体和8名个人的奖励命令》《对2023年度全市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民辅警予以表扬的通报》《授予从警30年荣誉章的决定》,并进行颁奖。市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政工室主任、指挥中心主任;局属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从警30年的民警代表,获得表彰的单位、民辅警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强调,一是永葆政治本色,矢志不渝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关怀、充分肯定、极大鼓舞和激励鞭策。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将公安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安康公安落地落实落到位。二是牢记初心使命,再接再厉谱写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始终坚定人民公安为人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政治责任,大力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精准警务”,持续深化“警民共建一家亲”为民实践活动和重点项目“警长制”特色品牌,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接处警受理、案件办理、窗口服务、民生保障等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暖民心。三是聚焦现代公安,开拓创新构建智能精准高效的实战体系。树牢实战导向,深化一体化运行机制建设,细化落实《110接处警工作实施细则》,深化110与12345有效衔接联动,打通市、县、基层所队多级指挥层级,打造上下贯通、扁平高效的现代化警务运行实战体系;深化科技赋能,加强“智慧警务”融合支撑,在做专警种、健全机制、数据赋能、场景应用、服务实战上全维推进,着力培育“专业+机制+大数据”警务运行新生态。四是注重典型引领,持之以恒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队伍。坚决贯彻党的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模范带头作用、从警30年民警的传帮带作用,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从优惠警励警各项措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精心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和110主题宣传活动,全面提升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更高要求做标杆、创一流,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奠定坚实队伍保障、作风保障。

会前,张广东副市长和市局班子成员到110接警中心看望慰问了奋战在岗位上的民辅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