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紫阳县公安局举行向“两代一委”汇报工作座谈会暨特邀监督员聘请仪式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10时2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充分发挥特邀监督员的监督指导和桥梁纽带作用,密切公安机关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联系,保障和促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1月9日,紫阳县公安局举行向“两代一委”汇报工作座谈会暨特邀监督员聘请仪式,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38个110宣传日。会议邀请“两代一委”、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等30名特邀监督员参加座谈,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谭简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委熊磊主持会议,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熊磊向与特邀监督员们介绍了2023年以来全县公安工作及公安队伍建设情况。谭简宣读了《紫阳县公安局关于聘任谭正红等30名同志为公安特邀监督员的决定》,向30名特邀监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随后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对公安机关在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赞扬,围绕进一步做好公安宣传、社会治安防控、严打电诈犯罪、交通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在第四个警察节和110宣传日这个特殊的节点,特邀监督员们走进警营、走到广大民辅警中间,一起欢度节日,体现了特邀监督员们对公安工作、对人民警察最大的关心和支持,各位代表的发言是对公安队伍的信任、肯定、鼓励和支持,全县公安机关民辅警将继续不懈奋斗,不辱使命。同时,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举行聘任仪式,意义非凡,是全县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公安进程的一件大事,也是制约规范公安机关行政权力、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的重要举措,县公安局党委对特邀监督员们给予了厚望和重托,希望监督员们不断强化监督支持,助推全县公安机关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快速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特邀监督员工作的重要作用,不断把外部监督引向深入。开展监督员工作对于推动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队伍壮大进步具有重大意义,是适应形势任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全面监督的必然需要,各位监督员以“裁判员”的身份,对公安机关执法执勤、行政管理、服务群众等方面强化监督评议,更好地发挥宣传引导作用,进一步讲好紫阳“公安故事”,提升公安队伍良好形象。二要充分履行党风政风警风的监督作用,共同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监督员受聘于公安机关,代表社会各界对公安机关进行监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充分发挥监督员“前沿哨”、“智囊团”、“连心桥”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使公安机关工作措施更科学、更实际、更精准、更有效,更符合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三要全力配合特邀监督员履行职责,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全县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辅警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关爱”的理念,加强与特邀监督员的沟通联系,采取多种形式,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对特邀监督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前,特邀监督员们先后到蒿坪派出所、县公安局六大中心实地参观,视察指导公安所队规范执法、警务机制改革、基层社会治理、全民反诈等工作情况,通过实地视察、听取介绍,特邀监督员们对全县公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了解,并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