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陕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宁陕县公安局开展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11时2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烈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警凝聚警心,忠诚履职,1月9日,宁陕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升警旗、唱警歌、重温人民警察誓词

上午10时整,活动正式开始,仪仗队伍英姿挺拔、步伐铿锵,护卫着警旗正步走向升旗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刚劲有力的旋律中,全体民警整齐划一地向着冉冉升起的警旗庄严敬礼,并齐声高唱警歌,向警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猎猎警旗下,全体民警警容严整、精神饱满,警徽闪耀、红蓝辉映,在宁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的带领下,举拳坚定,用高亢嘹亮的声音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对中国人民警察事业的无限热爱。

随后,陈康代表县公安局党委向全局民辅警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节日祝福!向默默支持、辛勤付出的家属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敬意!陈康在讲话中强调,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对公安队伍的充分肯定和巨大鼓舞,也是对公安工作的更高要求和更大鞭策。他鼓励全体民辅警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以顽强拼搏的作风、敢打必胜的决心谱写新的华章,用一流的业绩回报党的关怀、组织的期望和人民的信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慰问活动

1月9日上午,陈康同志带领局党委班子成员走进110接处警大厅,看望慰问全体接警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在110接处警大厅,听取了110接处警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全体接警员在日常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同时勉励全体接警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快速反应、指挥调度和警情研判能力,确保群众的每一起报警都能快速准确甄别、科学指令、稳妥处置,用实际行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开展“砥砺奋进110  一心为民保安宁”暨
警营开放日活动

1月9日上午,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国第38个“110宣传日”到来之际,宁陕县公安局在县政府广场开展了“砥砺奋进110  一心为民保安宁”暨警营开放日活动,向人民群众展示新时代公安机关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20余名民辅警警容严整,不畏严寒,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播放110宣传视频、宣讲法律知识、展示公安机关武器装备等多种方式,耐心向群众宣讲110接处警、反恐反邪、扫黑除恶、打击黄赌毒、防电信诈骗、防盗抢、交通安全、冬季防火、保护野生动植物等方面知识。现场还摆放了以“2023年宁陕公安十大工作亮点”为内容的展板,进一步向群众介绍了2023年宁陕公安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公安机关取得的新成效。

群众热情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共摆放宣传展板1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最大限度地争取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举行民警荣誉退休仪式

为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举措,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切实增强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和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1月9日下午,宁陕县公安局举行了2023年度民警荣誉退休仪式。

仪式上,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梁开军同志介绍了5名老同志的主要从警经历和光荣历程,退休民警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警察情怀和从警感悟,为宁陕公安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为年轻民警辅警传经送宝。宁陕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蔡邦奎代表县局党委为退休民警送上纪念慰问品,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

蔡邦奎寄语退休民警,希望大家享受退休生活,多走走、多看看,保持身心健康;同时也希望大家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身退信念不退,在安享退休幸福生活的同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宁陕公安工作,力所能及为公安事业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