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汉阴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冬春行动丨汉阴公安打击犯罪“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6日09时1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按照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部署要求,汉阴公安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宣各项措施,坚持下猛药、除恶疾,破大案、强震慑,破小案、暖民心,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重点打击侵财类违法犯罪,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近日,汉阴县城关镇辖区内发生2起烟酒商行财物被盗案,局领导高度重视,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经大量工作,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刘某等人。

办案民警兵分两路,经大量工作,分别在安康市区、汉阴县城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黄某,2人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在辖区一酒店内成功将同案犯李某、陈某抓获归案,并追回被盗财物,挽回群众被盗损失3万余元。

 在侦办盗窃案件过程中,民警循线追踪、顺藤摸瓜,抓获盗窃下游犯罪人员彭某,查明彭某在明知其为违法犯罪所得的财物而收购、转移、藏匿,已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目前,我局已对彭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温馨提示: 岁末年初,盗窃案件多发,广大居民要加强防范意识,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随手关好商店、家中门窗,防止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