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2024年政府网站第一季度检查结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16时1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按照市政府电子政务办相关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定期组织安排专人对我局门户网站建设情况进行自查整改,一季度自查整改情况如下:

一、规范运维网站平台

按照文件要求,落实专人负责信息更新、内容发布审核等工作,规范信息发布审核、信息保密审查、网站日常巡查等制度,定期维护和检查网站运行状况,确保网站运行畅通、连接稳定、安全可靠。2024年一季度我局门户网站运行情况良好,更新发布信息509条,按照要求及时公开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整改错误表述3次,均已整改到位。

二、及时更新网站栏目

按照市政务公开办要求,充分发挥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作用,坚持每日读网,定期督导、检查网站各栏目信息更新情况,提高发布时效,及时转载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相关信息,准确传递权威声音,信息更新做到及时、准确。

三、强化管理网站内容

一是严格规范信息发布。明确管理人员职责,指定专人负责网站管理的日常工作,严格落实网站管理的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所有上网公开的信息都必须经过拟稿人、科室负责人和领导审核确认,严格把好信息发布安全关、质量关、责任关,保障日常运营规范健康。

二是持续做好动态监测。对照自查和监测内容,按时开展网站自查和监测工作,坚持“每日巡检”和“每季度通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避免出现严重错误表述及错链等情况,对于各县(市)分局门户网站文章内容出现错误表述和错链情况,进行督促整改,严格做到公开信息表述准确,内容翔实,格式规范。一季度共出现错误表述3次,错误外链1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着重强化安全管理。明确网站安全责任人,落实安全责任制,定期对系统和发布内容进行安全排查,针对不规范表述信息、敏感信息、有害信息等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准确界定主动公开的警务内容,坚持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严格审查政府网站链接的其他网页,明确重点信息范围、标准、类别等,科学把握内容,确保信息安全,提高防范意识,为政务公开提供坚实有力的平台保障。

下一步,我局严格落实市政府网站工作要求,做好政府网站公开工作,加强管理运维,夯实层层把关责任链条,强化网站安全管理,及时整改问题,确保公安政务信息安全性、及时性、准确性和权威性,确保我局网站管理规范、运行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