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省公安厅部署“百千工程”推动派出所建设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2日15时3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月20日,陕西省公安厅召开视频会议,在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派出所提档升级“百千工程”。

此次省厅部署开展“百所示范、千所提升”(简称“百千工程”),明确在2024年底前,在我省建成100余个示范派出所,带动其他1000余个派出所比学赶超,在基础建设、人口管理、安全防范、执法办案、社区警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创建达标,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推动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提质增效、“派出所主防”职责落地见效,有力助推陕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始终把派出所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要求,进一步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切实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要以“百千工程”为载体,推动派出所更好地落实“主防”职责,通过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推动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要持续深化警务机制改革,进一步做精机关、做专警种,结合警力和勤务实际,健全完善警务运行模式和力量配备,形成打击、防范、治理、服务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把派出所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大局谋划,加强警民互动,整合各方力量,做实社区警务,建立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地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派出所队伍建设,健全完善日常监督管理制度机制,持续不断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从点滴的“小事”做起为民警辅警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会上,省公安厅还为我省被命名为全国、全省第三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单位授牌;对20名“优秀派出所所长(教导员)”、50名“优秀警务室民警”和50名“优秀警务室辅警”进行了表彰。西安市公安局、凤县公安局、洛南县公安局四皓派出所分别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

来源:陕西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