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逐人逐案多维研判 汉滨公安连续抓获网上逃犯16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10时0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冬春行动开展以来,汉滨公安分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充分利用春节期间人员回家返乡有利契机,精心组织推进追逃工作,通过逐人逐案多维度研判,全面挤压在逃人员的活动空间,连续抓获网上逃犯16名,追逃工作取得显著战果。

218日,分局刑侦大队劝返一名网上逃犯、指挥中心抓获一名网上逃犯。刑侦大队在研判梳理各类网上逃犯活动轨迹时,发现因涉嫌诈骗罪被东莞市公安局上网追逃的张某在汉滨区活动轨迹,后经多次法律宣讲引导,张某于218日投案自首;指挥中心通过研判发现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山东省公安局上网追逃的陈某,218日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成功抓获。

222日,经侦大队抓获一名涉众网上逃犯。近期,分局在工作中发现某劳务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在逃人员王某某的活动踪迹。立即指令经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远赴宁波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民警于222日成功将王某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23日,环食药侦大队成功劝返一名网上逃犯。分局环食药侦大队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因涉嫌危险作业被分局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活动踪迹。办案民警通过对其家属耐心劝返工作,李某于223日主动到分局投案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25日,刑侦大队劝返一名潜逃境外涉诈网上逃犯。根据全市公安机关冬春行动第二次调度会部署要求,分局全力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全面加强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劝返逼投工作。225日,分局刑侦大队通过与在逃人员亲属多次见面和政策宣讲,因涉嫌诈骗罪被上海警方上网追逃潜逃缅北的鄢某某回国投案自首,实现了2024年境外追逃、涉诈重点人员自主摸排、涉诈人员劝返、网上研判追逃四个零突破

汉滨公安提醒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对于在逃人员,公安机关将一追到底、绝不姑息!敦促在逃犯罪嫌疑人悬崖勒马,及时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案在逃人员线索,公安机关将为检举揭发人或线索提供人严格保密。凡有包庇、窝藏、资助在逃人员行为的,将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