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全警开训!石泉公安吹响春季练兵“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11时3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市局关于队列暨内务管理专项训练部署和要求,按照全县公安机关2024年全警大练兵计划,2月29日,石泉县公安局组织开展首期辅警层级晋升培训,吹响了新一年大练兵工作的“集结号”。来自各基层单位30余名拟晋升层级的辅警人员参加培训。受县局主要领导委托,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李明峰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晋升培训班以打造辅警队伍中坚骨干力量为目标,坚持择优原则,既突出综合素质、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又充分考虑参加工作时间、立功受奖等因素,严格按照既定比例确定层级晋升人员,分层分类、精准发力、靶向施训,狠抓强技提能。

筑牢忠诚警魂。将政治能力提升作为此次培训的第一要务,以主题教育为主线,聚焦重点内容,确定不同专题,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一系列重要理论,通过集中学、交流学和红色主题教育,助力参训学员不断提升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夯实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   

聚力警务实战。按照贴近工作实际、突出对抗主题、注重实战效果的要求,找准辅警在实战技能和基础训练等方面的短板弱项,针对性组织警辅协同训练、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辅助执法技能等警务实战教学和综合体能、队列礼仪等强化训练,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和警务技战术水平。

强化业务提升。结合岗位实际,精心设置法律法规、科技信息、保密要求等基础课程和刑事侦查、治安管理、社区警务、群众工作等业务课程,实现教育培训与实际工作无缝对接,不断丰富参训学员知识体系,提升专业素养,更好地服务公安实战工作。同时,结合辅警高度关注的日常管理配套制度和职业保障政策,扎实开展职责使命、职业操守、职业尊崇、职业道德教育,广泛宣讲职业发展规划和暖警惠警举措,增强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

据悉,县局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对全局民辅警分层次分批次全员轮训1次,共开设7期培训班,锻造理论基础扎实,实践技能过硬的民辅警队伍,着力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为纵深推进石泉公安工作现代化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