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创文进行时 | 岚皋交警常态化开展车辆违停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10时1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风险隐患和问题,全力整治辖区停车问题,改善城区静态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连日来,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管控工作实际,以高压严管整治措施,持续开展辖区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切实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行动中,执勤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梳理掌握城区违停突出路段、突出时段,紧盯河滨路、神田路、南宫路、背街小巷及校园、医院周边道路及群众多次反映地点等重点路段,合理调配警力,科学划分路面执勤责任区域,实行以高峰、平峰错时管控勤务管理模式,采取流动巡逻+定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违停治理工作,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对机动车停车不入位、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乱停乱放车辆进行专项整治,劝导驾驶员将违停车辆停放至规定区域,通过不断加大管控力度和查纠力度,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有效保障道路安全,形成违停车辆严抓严管高压态势。

在路面查纠过程中,执勤民警始终坚持“惩教结合”的工作方式,对违法当事人进行现场警示宣传教育,明确告知驾驶人乱停乱放车辆的危害性,正确引导驾驶人做到有序停车,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下一步,岚皋公安交警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同时加强宣传规范停车的重要性,增强广大群众文明停车的意识,保障城区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