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平利交警:“零酒驾”宣传进单位 共筑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08时4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拒绝酒驾,文明出行”的理念,切实减少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全力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3月14日,平利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城区中队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零酒驾”创建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详细宣讲了“零酒驾”创建的意义,介绍了“零酒驾”企业的创建要求和标准。讲解了酒驾醉驾的认定标准、处罚依据,以案释法剖析酒驾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引导大家从思想上、行动上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倡导官兵们发现亲明好友有饮后意图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要及时提醒劝阻,最大限度的从源头杜绝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列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强化官兵对“三超一疲劳”、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惨重后果的认识,警醒其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远离酒醉驾,争当文明交通的示范者、劝导者、践行者、引领者。


下一步,中队将持续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努力营造“人人拒绝酒驾 争当文明标兵”浓厚氛围,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水平,弘扬现代交通文明理念,共建共治共享文明交通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