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汉滨公安打掉一“跑分”团伙 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14时4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开展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汉滨公安分局通过缜密侦查,循线深挖,成功打掉一“跑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刑事拘留4人,破获案件1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推进涉“两卡”打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近日,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专业队根据掌握线索,组织专班民警经过信息研判及深入调查,初步查明了以冯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拉人入伙、组织入伙“卡农”办理银行卡、提供银行卡账号为上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转账使用的犯罪行为。该团伙分工明确,有专人负责人员组织、办理银行卡及取款提现,且团伙作案成员反侦查能力较强,分散在全市多个银行金融机构营业点办理银行卡实施犯罪。

为实现全链条一网打尽,办案民警多次开展摸排工作,迅速查清冯某某、唐某、朱某某、沈某某等犯罪嫌疑人落脚点,并于近日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将冯某某等4人抓获归案。经审讯查明,2023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冯某某通过下载某网络平台APP与上线诈骗人员取得联系,后在汉滨区组织唐某、朱某某、沈某某等人办理多张银行卡,再将银行卡提供给上线诈骗犯罪团伙转账违法犯罪获利资金使用,同时按照对方指示将涉案资金存入指定账户,从中获取非法利益。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唐某、朱某某、沈某某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汉滨公安提醒:“卡农”指在电信诈骗犯罪中专门为电诈团伙提供银行卡,用于流转涉案资金的违法人员。“跑分”就是洗钱的意思。犯罪分子通过“跑分”,让赃款在多个银行账户之间不断转移,利用个人账户代收账、转账,以此赚取佣金,用于电信网络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收款。

帮助诈骗等违法犯罪团伙进行洗钱活动,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参与者须承担刑事法律责任;“跑分”过程中帮助洗钱的涉案第三方账户将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将直接影响个人征信,涉嫌犯罪还将受到法律惩处;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及支付账号等,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帮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