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办公会议研究重要事项部署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11时4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3月18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马钦珏主持召开办公会议,研究重要事项部署重点工作。支队领导班子成员、支队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高交大队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落实了“第一议题”理论学习制度,由支队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新修订的《保守国家秘密法》等重要内容,组织参会人员研究修订支队《“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领导班子重要事项决策议事规则》,并对支队“三重一大”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

马钦珏支队长就做好支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支队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通过不断的学习,与时俱进、自我突破、自我革新,结合新时代公安交管工作新要求、新提法,总结出干好工作的新措施、新办法,各业务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市局相关部门对接,加强学习沟通,取彼之长、补己之短,推动部门工作更加高效、更加规范。要围绕中心研究工作。支队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紧紧围绕全市公安交管中心工作带头研究工作,研究新思路,适应形势要求,跟上时代步伐。认真领会考核新动向,精准掌握工作新要求,把业务研究的更透、把标准理解的更深、把问题梳理的更准、把措施制定的更实。要定期召集分管部门会议,切实抓好分管部门内作风建设以及减量控大考核任务,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好落实的工作格局。奋力推动整体工作追赶超越、提档升级。要积极主动强化协作。公安交管工作千头万绪,各业务工作互相关联、互相交织。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要树牢大局意识,增强全局观念,要站在全局角度谋划推进工作,坚决杜绝狭隘“部门”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公安交管事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扣当前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担当做表率,密切协作强落实,当好“主攻手”,不当“二传手”,遇事不推诿、不扯皮、不避难,不跟组织讲条件,坚决落实好组织决议决定。要以身作则讲规矩。支队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要始终坚持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凡事按规矩来、按规矩办。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讲规矩、讲纪律、讲原则,立足岗位,业务工作实际,健全完善分管业务部门规章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各业务部门要切实扑下身子、潜心研究业务,敢于接烫山芋,切实做到干一行、精一行、专一行。全体民辅警要按规矩办事,严格遵守部门规章制度,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拼搏奋斗,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