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公安: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16时1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安全守护不间断、网安宣传不停歇。石泉县公安局网安部门聚焦“开学季”,以学生为普法重点对象,组织各派出所会同学校开展主题为“抵制网络谣言,守护清朗校园”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师生发放了宣传资料,同时结合今年以来查处的多起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讲述了网络谣言(暴力)的概念、表现形式、带来的危害以及造谣传谣、网暴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远离网络谣言、网络暴力的重要性,清楚地认识到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要为自己在网络上的行为和言论负责,倡导师生要学会识别网络谣言和不良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自觉抵制网络谣言、虚假信息、低俗信息,积极参与到维护网络环境的行动中来。引导同学们提高法治意识,在学会预防网暴的同时,也要做到遵纪守法,文明上网,切勿“按键伤人”。

通过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切实加深了广大师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对净化校园网络环境、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推动打击治理网络谣言专项行动纵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