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旬阳市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你好,警察节丨旬阳市公安局举行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三十八个110宣传日表彰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月10日,旬阳市公安局隆重举行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三十八个110宣传日表彰宣誓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进一步坚定全市公安民辅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展现公安民警勇做人民守护神的使命担当,切实激发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宏团出席活动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汪乾博主持活动,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警种部门科级以上领导,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各派出所、警务室、交警中队主要负责人及从警30年民警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李宏团副市长和市局班子成员来到指挥中心调度大厅,看望慰问了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110接处警民辅警。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活动伊始,首先由李宏团副市长领誓,全场同志高举右拳,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誓言铮铮,荡涤回旋,弘扬使命,催人奋进,表达了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随后宣读了安康市局关于《授予从警30年荣誉章的决定》,并对从警30年民警代表进行表彰颁奖。



活动中,李宏团副市长代表局党委向全体民辅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就2023年旬阳公安工作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下步公安工作新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建警引领,高标锻造绝对忠诚新堡垒。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建强做优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形成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业务的良好格局,注重典型引领,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深化“双品培验”政治建警,将“双品培验”全面延伸到村(社区)警务室,带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做实主动警务、预防警务。深化“三大惠警”举措,推进数字督察中心提档升级,抓好民辅警全周期管理,深化拓展“三大惠警”举措,持续开展“十大优秀辅警”评选,每年清退5名考核不合格辅警,加强辅警队伍动态规范管理,有效解决民辅警后顾之忧,激发斗志,全面提升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二要树牢主战主防理念,高点构建护航发展新格局。化矛盾控命案,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依托“挨户防”治理模式,充分发挥三级防长作用,做到常态管控、基础排查、预知预警相结合,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未发之时,持续保持2024年命案零发案目标。除隐患降事故,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构建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防护响应体系;坚持用智慧警务理念筑牢安全防线,优化升级行业场所风险隐患等级管理平台,实现风险隐患闭环管理、提前感知预警。保安全促发展,牢牢把握“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围绕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实施、重点项目落地,深化“警民共建一家亲”为民实践活动和重点项目“警长制”,常态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惩治涉网黑恶犯罪,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化改革强警驱动,高效打造现代公安新标杆。推进警务机制运行现代化,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持续深化“交所合一”和 “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做实做精309个村“挨户防”治理模式,全面推广“治安观察哨”联控机制,构建“科技引领、专群结合、打防联动、共建共治”大格局。推进警务融合应用现代化,建强“情指行”一体实战中心大脑中枢,构建严密的“三圈合围”圈层防控体系,做大做强合成作战中心,深化110与12345有效衔接联动,优化社会联勤共治机制,全面提升“打防管控服”实战效能;持续深化智能化交通指挥调度平台建设应用,加大人车路智能感知前端建设,提升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效能。推进规范执法体系现代化,优化升级“七位一体”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应用,抓实“智慧法制应用监督一体化平台”应用,从接处警到结案考评等七个环节全流程动态管理,不断提升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走前列、树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