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九大警务 | 立足“主防”职责 筑牢平安根基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09时2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今年以来,白河县公安局冷水派出所立足“主防”工作要求,以冬春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为为契机,聚焦“九大警务”,扎实开展预防宣传、隐患排查、矛盾化解、为民服务等基层基础工作,全力提升辖区社会治安治理效能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加强法治宣传

为进一步宣传法治知识,加强群众防范意识,该所充分利用新春年货节、劳务输出招聘会之际,组织社区民警深入现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资料、以案说法、现场讲解等方式,“面对面”与群众交流,“一对一”开展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今年以来,共组织宣讲活动1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

加强救助服务

冷水派出所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宗旨,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用一次次暖心救助之举,深深诠释着警民鱼水情。2024年3月11日12时许,柯某某与丈夫张某某因感情不和发生争执,张某某一气之下跳入公路悬崖下,警民联合小心翼翼将其从刺朳中救助上来,获得群众连连道谢。此类救助不胜枚举,今年以来冷水派出所开展救助服务10余次,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人民群众高度赞许。

加强矛盾化解

冷水派出所积极践行“预防警务”,紧盯矛盾纠纷风险,运用“多调联动”等多元预防调处矛盾化解机制,加强对邻里、债务、土地、情感等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切实提升防范能力。2024年2月份,辖区周某某与姚某某因劳资纠纷一事发生打架案件,考虑到双方系雇佣关系,如果刚性处理不利于两人今后的相处,3月1日冷水所启动“多调联动”机制,组织镇村干部经过长达5小时的调解终于化解该案件。今年以来,冷水所累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0余起,调解民事纠纷治安案件7起,有效防止了矛盾激化、冲突升级。

加强隐患排查

该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宾馆、KTV等行业场所,对各类隐患开展常态化大清查,源头整治各类违法犯罪,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以来,累计检查“九小场所”70余家次,整改安全隐患1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