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派出所提档升级“百千工程”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09时2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4月1日,石泉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派出所提档升级“百千工程”部署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公安派出所提档升级“百千工程”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部署推进全县公安派出所提档升级“百千工程”。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君主持会议。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警种部门、各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所民辅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公安派出所处在维护安全稳定的第一线,在整个公安工作中居于基础性、主体性的重要地位。推动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事关政权安全、民生福祉和社会安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县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加强派出所工作的战略性、基础性地位,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通过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不断提高基层管控能力和治理能力,推动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警社共治,构建派出所发展新格局。积极向党委政府请示汇报,协调压实相关部门和基层组织责任,健全基层社会治理定期会商、风险联排、整体防控、协同响应等机制,壮大群防群治力量,推进“警网”深度融合,推动警力向网格延伸、要素向网格集中、服务在网格开展、问题在网格解决。二要强化基础保障,提振派出所实战新动能。坚持“做精机关、做实基层”,全面落实“两个40%”刚性要求,推进“一村(格)一警”全覆盖;完善机关支援基层机制,抓好派出所“六小工程”建设,强化警务装备保障,常态开展实战大练兵,增强一线民警实战本领。三要聚焦“预防警务”,构建派出所管理新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建立健全社会风险隐患常态排查稳控机制,以落实“派出所主防责任清单、社区警务工作责任清单、办理刑事案件负面清单”为载体,推动派出所工作重心转移到“一管三防”上来。四要深化改革创新,拓展派出所提质增效新路径。全面深化“两队一室”改革,加快基础管控中心建设,探索建立要素管控新模式新机制,推进智慧派出所建设,推动将公安治理触角由派出所向警务室延伸,提升派出所综合实战效能。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派出所管理新机制。坚持“支部建在所上”,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动态消除队伍风险;对照派出所“权、责、事”清单,建立综合考核体系,着力为基层减负;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确保队伍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旺盛战斗力。六要加强品牌创建,培树派出所示范新亮点。着力在理念更新、提质增效、培树品牌等方面争先创优,认真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助推警务技能提升、实战水平提高、服务效能增强,实现“一警多用、一专多能”的目标。

会上宣读了《全县公安派出所提档升级“百千工程”实施方案》,城关、城郊、池河、后柳四个派出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