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马钦珏支队长一行督导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15时4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4月4日,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马钦珏带领交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到高交、汉滨、高新、岚皋大队,督导检查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

马钦珏支队长一行,在支队机关指挥调度大厅,对清明假期全市实时路况进行了视频调度。在汉江一桥北、马坎十字、市政府十字执勤点,详细询问了假期中心城区疏堵保畅工作开展情况;在高交大队安十中队安康东执勤点、安岚中队,认真检查了高速路勤务开展、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在安康高速客运站、岚皋客运站突击检查了客运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在汉滨香溪洞景区、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辖区重点景区、重要路段、重要时段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路网运行情况、分流管控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对各大队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阶段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马钦珏支队长指出,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清明假期安保工作有关要求,紧盯“一个严防、两个下降、三个坚决不发生”工作目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全力以赴“防事故、除隐患、保畅通”,确保清明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马钦珏支队长要求,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要以“六清六定”工作法为抓手,严格督导检查,强化跟踪问效,逐级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备勤,做好应急值守,坚决打赢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安保硬仗。一是要增强底线思维。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底线意识,始终保持“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充分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危机意识、风险防范意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慎终如始抓好工作落实,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坚决防范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为群众清明假期出行返程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二是要科学分析研判。要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公安交管部门同交通、应急、气象、高速公路运营单位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联勤联动,高效处置、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要加强数据信息共享,分析预判假期交通流量变化和交通安全形势,准确掌握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时段、路段和景区周边道路、城区周边祭祀重点路段堵点,制定高效对策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三是要强化路面管控。要紧盯国省干线、农村道路和城市道路、“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农用车等重点车辆以及夜间凌晨等重要时段,采取路面巡查、定点检查与巡控管控相结合方式,科学安排勤务,动态调整警力,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路面,及时处置路面突发事件和超速、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超员、违法载人、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四是要注重宣传引导。要牢固树立“宣传就是警力,宣传就是战斗力”理念,始终将公安宣传工作置于先导性全局性重要位置,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进一步强化“两公布一提示”,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及时发布交通安全提示和路况信息,积极引导群众合理出行;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化解源头风险隐患,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公开曝光严重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浓厚氛围。五是要严格规范执法。要不断改进执法方式,全面提升交警队伍理性执法、柔性执法、人性化执法能力水平,确保“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要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聚焦“设施标准化、工作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目标,加强执法全过程监管,严格落实查处酒驾醉驾安全防护“八个一律”和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八个必须”有关要求,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积极塑造安康公安交警崭新形象。六是要严管厚爱队伍。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信息及时报告等制度,严格执行“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进一步强化全市公安交警队伍管理,严防发生负面舆情炒作事件;要做好从优待警,科学调整勤务,合理安排警力,尽可能让参战民辅警得到必要休息,确保队伍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强大的凝聚力,以更好的状态,更高的水平,扎实做好全市清明假期道路交通护安保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