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汉滨公安打掉“光曝车”电信网络诈骗窝点 破案百余起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09时2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汉滨公安分局不断强化“规模打击、应打尽打、打深打透”破案理念,强力挤压涉诈犯罪生存空间,通过所队合成作战,成功侦破汉滨辖区首例利用自制“光曝车”APP实施诈骗的新型案件,全链条打掉一个集“制作、引流、返利、诈骗”一体化的诈骗犯罪窝点,串并破获案件百余起。

3月28日,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专业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涉诈线索,立即联合新城派出所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办案民警经过精准研判、循线追踪,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经查明,2023年3月以来,王某某为获取非法利益,在微信小程序内制作一款“光曝车”APP(意为曝光违章车辆),后通过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软件进行宣传引流。王某某通过虚构高额收益,诱导受害人充值会员,按照初中高三个会员等次,收取799元到2980元不等的费用。受害人充值成为会员在“光曝车”APP上曝光车辆违章后会获取小额返利,随即被王某某拉黑。经深挖查明,2023年3月至今,王某某非法获利30余万元,涉及全国300余名受害人。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汉滨分局将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更加务实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创新打法战法,深化案件攻坚,始终保持强力打击震慑,确保打出声威,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