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支队扎实开展“春季行动”农村“两违”统一行动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14时5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按照《全市春季公路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部署要求,3月28日至4月3日是全市“春季行动”农村“两违”治理统一行动周,安康支队精心组织全市统一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1980余人次,警车570余台次,查处酒驾醉驾 11 起,国省道四类重点违法 39 起,农村道路三类重点违法 21 起,一盔一带违法877 起,其他各类违法行为3200余起,掀起路面严管高压整治的强大声势。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一是召开专题会议,下发行动方案,对公路交通违法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大队最大限度投入警力装备,加大周末假期、一早一晚等重点时段管控力度,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二是精心组织推进,在本次统一行动周,我们坚持提前研判,结合辖区安全形势和违法规律,突出重点,精心组织,确保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行动中,每天收集数据信息,点对点指导,晒成绩、找差距、促提升;行动后,及时总结通报,推广经验做法,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强化措施。

二是保持显性用警。紧盯重点时段、高风险路段及显性违法行为,全面开启国省道执法检查站,增设临时检查点,在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增加巡逻管控频次和密度,增设临时检查点,加大现场执法干预力度,突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严查严管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一盔一带、三轮车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市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查处率,并同步开展大整治、大直播、大宣传,通过网络平台对现场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同步曝光,增强警示教育作用,营造严查严管浓厚氛围。

汉滨大队充分发挥“所队互联”机制,与辖区派出所、巡特警协同开展道路交通整治,错时补防巡逻盲点。旬阳、白河大队加强“区域联动”,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检查和在毗邻区联合检查的方式开展违法查处行动,提升路面打击质效。紫阳大队一天查获载客汽车超员7起,其中涉嫌非法营运2起,已移交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办理。宁陕大队查获一起核载7人实载13人的载客汽车严重超员违法,同步开展五大曝光,宣传稿件被公安部新媒体平台采用。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支队成立了4个春季公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组和2个重点工作督导组,固定成员带领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分付各大队对各县区重点区域、重点中队、重点路段开展明查暗访和督导检查,深入各执勤一线、执法检查站等,实地查看统一行动勤务落实、路面查控、民警安全防护等情况,参与一线执勤执法活动;各大队领导示范引领,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从严从细抓落实,确保了统一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