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镇坪交警: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15时2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引导驾驶员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提升安全防护水平,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镇坪交警聚焦春季整治行动工作目标,常态化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行动中,民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以城区主要路段为重点,采取错时检查、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利用高峰时段对驾驶人不系安全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雨棚的违法行为以纠正、教育、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柔性执法模式;针对“一老一小”群体详细讲解如何规范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及非法加装遮雨棚的危害,要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养成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让安全文明出行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