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 微信公众号

2019年公安大讲堂开讲--屈晓红副校长为安康高新公安“新时代、新征程、学知识、增本领”大讲堂做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17时1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3月25日,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2019年度“新时代、新征程、学知识、增本领”大讲堂开班,全局民警辅警130余人聆听讲座,高新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长江主持开班仪式。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屈晓红应邀为该局开办的大讲堂做第一讲,她以《挺纪在前、严守底线,做新时代勤政廉政的好干部》为题做了精彩讲座。屈校长从领会精神、清醒认识;警钟长鸣、以案促改;遵规守纪、勤政廉政;明确任务、狠抓落实4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当前政治生态及同志、政商“两个关系”,通报了“冯新柱案”、“赵健案”,通过六大教训,做了深刻的警示教育,成为全局以案促改工作一次有效抓手;全方位介绍了权力寻租、权力导致腐败的根源及形式,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总体部署,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六项任务,以及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几点要求,列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多起中央反腐败工作典型案例,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围绕部分案例,特别是秦岭违建问题,介绍其违反政治纪律、贪污腐化逐步走向犯罪的全过程,深入分析了导致腐败的原因,进一步肃清毒瘤、拉响警笛,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违法违纪“防火墙”。屈校长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了法制宣讲。

屈校长的讲座,信息量大、内容全面,理论和案例相结合,以案说法,以案叙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人回味无穷,引发思考,此讲既是一次党课大课,也是一次警示教育和法制培训。广大民警辅警纷纷表示感受深刻、受益匪浅,思想和心灵都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净化,更加增强了自身遵规守法意识,对加强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别是当前正在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整治“小金库”、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纠正“四风”问题、以案明纪、以案育警,遵规守纪大讨论、“赵健案”以案促改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举办2019年“新时代、新征程、学知识、增本领”知识大讲堂,其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省市政法会议和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新时代步伐,起步杨帆新征程,努力培养全局广大民警、辅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和坚决打赢“五大保卫仗”为主题主线,今年将每月突出主题举办1至2期大讲堂,不断增强打击犯罪水平和维护稳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