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石泉:民警《一封家书》在全市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1日00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市总工会于2016年在全市广大女职工中发起了“写一封家书”活动,通过层层评选、推荐和专家评委会的综合评审,共从125封优秀家书中评选出30个获奖作品,其作者也于近期得到了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联的联合表彰奖励。其中,石泉县公安局政工室负责人屈小宁的家书喜获一等奖。原文如下:

不忘初心,做你们永远的骄傲

——写给我亲爱的父母亲

石泉县公安局政工室 屈小宁

亲爱的爸爸妈妈:

平时我因为工作繁忙,对你们少有照顾和问候。周末想着一定要回家一趟,去看看您二老。可是,刚进门坐定,妈妈就把早点端过来给我,爸爸又问我最近身体怎样?那一瞬间,我吃下去的食物哽在喉间,不争气的眼泪在眼里打转。我觉得作为女儿,我真的不孝,操不上父母的心,反倒让父母为我担心。看着你们脸上的皱纹日渐增多,看着你们稀疏的头发已经全白,我更是难过。但是,爸爸妈妈,你们知道吗?作为一名警察、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公务员的我,却并没有让你们失望。在我们单位里,我的踏实勤奋和能干为我赢得很多荣誉,就让我用这些成绩来弥补女儿对你们的亏欠吧。

爸爸,你记得吗?25年前,我初进警队时,你曾担心地跟妈妈说:“不知她能否胜任这个职业。”你的担心不是多余的,因为你作为一名老公安,深知警察这个职业的特殊性,它要求我们不仅能吃苦耐劳、不畏艰险,还要善于学习、肯于钻研,更要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爸爸,我想告诉你,一路走来,这些我都做到了,因为我没有忘记我的入警誓言,当我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我就默默地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做一名好警察,不愧期许,成为你们永远的骄傲。

亲爱的爸爸妈妈,岁月匆匆,光阴荏苒,25年过去了,感恩你们从小对我的培养历练,使我具备了肯于吃苦、不甘人后的精神与品格。正是身上这种独特的气质,在进入人民警察的战队后,我荣幸地被组织安排到了刑侦一线,并且担任了刑警中队长。而这,一干就是18年。18载孜孜以求,18载不忘初心,你们的女儿无论是工作热情,还是干劲、成效,丝毫不逊色于男同事。无论是追逃缉凶,还是审讯攻坚,我总是毫不犹豫冲在最前线。这些年来,我多次成功主办杀人、强奸、抢劫、投毒、爆炸、贩毒、贩卖假币等严重暴力案件或特大有影响案件。因为出色的破案攻坚能力,我还被市局抽调参与侦办了安康地区首起假烟网络案件、镇坪华南虎案件,并主办了安康市最大贩毒网络案件。多年累计下来,我共携手战友侦办刑事案件达600余起,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达1000多万元。

2008年,我被局党委安排担任纪检监察室主任,全新的业务领域我没有畏难。我勇于探索、大胆创新,果断推出“三管同心”等信息化管理手段,督促全警公平公正、阳光透明执法,既提升了队伍执法公信力,也为全局高效运行的“2833”警务实战改革做出重大贡献。2015年,我又担任局政工室教导员,由于对公安工作的娴熟以及极强的适应能力,我很快便进入角色,带领同事们高标奋进,通过系列创新举措以及务实工作,保障全警以饱满精神状态投入于各自工作当中,为石泉县公安局不断续写新的辉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撑……

当然,因为无休止的加班熬夜、翻山越岭、风吹日晒,我的身体垮掉了,四十出头就患上了癌症,得知消息后你们经常午夜梦醒忧思辗转,而我更为此自责。

可是,爸爸妈妈,当我一次次将不法之徒绳之以法,当我一次次为人民群众挽回损失,当我成功的组织一次又一次大型的会议和活动,当我看着队伍层出不穷的典型人物被我们推出,当我看到我局一次又一次刷新荣誉奖牌,我觉得自己再多的辛苦,再多的付出,再多的病痛都是值得的,时至今日,我仍然无怨无悔。

亲爱的爸爸妈妈,这些年来,因为工作出色,我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三次,还多次被评为全市优秀女民警、全市优秀政法工作者。同时,我拼搏进取、锐意创新的工作劲头,也深得领导的信赖和战友们的敬重。所以,女儿尽管不能尽孝,但却没有愧对过头顶的警徽,没有愧对过党和组织的培养。

爸爸妈妈,面对诸多荣誉,面对你们的期许和肩头的责任与使命,我清醒地知道,我还在路上。我会不骄不躁,不忘初心,用自己坚持不懈、一以贯之的努力,携手我的战友们,为打造稳定的治安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让包含你们在内的18万石泉人民生活在祥和安定社会环境里的。

女儿:小宁敬上

2016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