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汉阴县公安局汉阳派出所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09时3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观念,宣传禁毒政策。增强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严防毒品蔓延,确保校园净土。1127日上午,汉阴县公安局汉阳派出所民警联合汉阳中学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汉阳派出所民警李伟结合实际,将各类毒品样本呈现在大众面前,用“视觉冲击”给群众直观感受,直观认识,并向辖区群众及青少年讲解毒品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吸食毒品对家庭、社会等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和不稳定因素。同时,通过宣传资料,向辖区群众详细介绍了毒品的来源、种类,以及海洛因、鸦片、冰毒、摇头丸等毒品的识别方法,使辖区群众对毒品的性质、特征以及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群众积极提问,民警耐心解答,活动气氛浓厚。

此次活动,灵活了宣传方式,创新了工作举措,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从而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让群众自觉树立“远离毒品、珍惜生命”的意识,净化了社会风气,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