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县公安局圆满完成“星光大道”冠军演唱会安保任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16时29分   来源:石泉县公安局   作者:   【 字体: 】   

群星璀璨,万人瞩目。2019年7月13日晚,“丝路之源.十美石泉”2019年“星光大道”冠军演唱会在石泉县杨柳体育馆如期举行。此次活动规模大,参与人数多。为确保演唱会安全有序进行,石泉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精心指导下,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各警种合成作战,260余名参战民警、辅警会同400余名抽调干部、民兵、志愿者、保安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大型活动安保任务,实现了万人活动安保“零事故”工作目标。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县公安机关把此次安保作为“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的一次实战大检验。7月12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演唱会安保工作进行全警动员部署。印发了《安保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长、政委任总指挥,相部门领导及公安局班子成员为副总指挥的领导小组。从全局抽调260余名警力,下设活动现场安全保障组、外围区保卫组、检票区保卫组、现场应急处置及案件侦办组、交通安全保卫组、宣传引导组、后勤保障组等共15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明确一名责任组长,各小组按照各自工作职责任务扎实开展安保工作,确保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都落实到人。

二、准备充分,部署周密。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底线思维,做到想实想细想万一。活动前期,县公安局对活动主办方提交的大型活动申请进行严格审批,并根据活动安保规模报上级公安机关备案。活动前夕,田波同志带领治安、国保、交警、应急救援大队、城关派出所等警种负责人多次踏勘现场,组织风险评估,研究指导制定、细化安保方案和各项应急处置预案。期间,市公安局相关领导深入石泉现场实地指导安保工作。

三、全警动员,全力以赴。7月13日上午,公安民警、镇村干部、保安、志愿者等600余参战安保力量提前进行了预演,活动组委会安保总指挥长田波、李小康同志深入场地,对各个执勤岗位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整改,并要求活动主办方加强保障,最大限度满足观众需求。同时,要求各安保小组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以万无一失的工作态度确保活动顺利进行,确保活动绝对安全。

四、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提前三小时到达岗位,连续执勤6个多小时,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严守警纪警规,始终做到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圆满完成了安保工作任务,有力展示了公安机关“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过硬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