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全市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暨“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石泉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18时1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7月19日,安康市公安局在石泉县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暨“智慧安防小区”建设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及全国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推进会精神,观摩学习交流经验,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强化社区警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省公安厅治安局副局长胡全祥出席会议并讲话,石泉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耀宜致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锐利主持会议,局党委相关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分管局主要领导、分管局领导、治安大队长、技术专干和城关、城郊派出所所长,汉滨城区五所所长,高新、恒口分局派出所所长及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维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新期盼,不断丰富内涵、拓展载体、创新方法,全面筑牢“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智慧安防小区”及“社区农村警务”三大基础支撑,着力打造安康治安精准防范、社会治理新体系,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全面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要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为抓手,结合“一标三实+N”基础信息采集,常态化开展矛盾风险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厉打击“黑拐枪”“盗抢骗”“黄赌毒”违法犯罪,整治治安乱点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二是聚焦精准防范,聚力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采取多种模式筹集建设资金,推动引导社会企业,探索多种众筹模式,坚持建设标准,分批分类全力推进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的安康“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品牌。三是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进派出所及社区农村警务建设。要坚持“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原则,推进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派出所警力保障,切实为派出所提能减负,持续深化城乡社区警务战略,推行社区民警专职化,推动派出所工作回归主业,成为保一方平安的尖刀和主力。四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市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统筹协调、典型示范、督导落实,明确创建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列出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明确考核奖惩办法,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确保创建工作成效。

胡全祥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安康公安机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及加强社区农村警务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为契机,全面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要紧抓工作重点,突出党建统领,践行群众路线,推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加大群防群治工作,推进社会治安源头治理;要抓好推进落实。要建立落实推动齐抓共管机制,抓好统筹规划,资金筹措,把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作为2019年工作的重要指引,贯穿基层基础工作始终,建立基层警务工作质态评估机制,加大对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经验做法的总结提炼,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样板和特色品牌。

周耀宜同志代表石泉县委、县政府,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石泉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践行“五个扎实”和追赶超越工作要求,坚持“第一要务促发展,第一责任保稳定”,紧扣“三宜石泉”定位,聚焦整县脱贫,持续打好“三个攻坚战”,实现了县域经济健康发展,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全县公安机关紧扣“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石泉”主线,不断夯实书记民情“三本账”和平安建设责任制两项制度,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各项工作的新期待,下大力气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整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实现了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预期目标,全县“两率两度”综合排名省、市前列,为全县追赶超越、建设“三宜”石泉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崔锐利同志要求要认真认贯彻张维护副市长、胡全祥副局长讲话精神,迅速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做好统筹谋划,明确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推进落实。

会议期间,市公安局还组织召开了“智慧安防小区”建设推介会。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池河镇西苑社区网格化治理、池河派出所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城关镇滨江新城“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工作情况。观看了石泉、旬阳、岚皋、汉滨专项工作专题片,石泉、宁陕县公安局作交流发言,其他县局作了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