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全市公安交警第一次异地用警交叉执法行动 声势浩大,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17时1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了扎实推进全市“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7月29日至31日,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汉滨、汉阴、石泉、紫阳、岚皋、平利、旬阳、白河等县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和高交大队共抽调40名警力,在汉滨、汉阴、石泉、旬阳、高新五个县区组织开展了第一次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异地用警交叉执法行动。其他县区交警大队按照支队统一要求,同步开展集中查处统一行动。在连续三天的集中统一查处行动中,共查处酒驾醉驾184起,无证驾驶172 起,机动车超员35起,货车超载33起,假套牌摩托车3起,涉牌涉证17起,驾驶报废机动12起,机动车未年检37起,无强制保险48起,准驾不符11起,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32 起,查处国省道、农村道路和城市道路其他各类交通违法 2067起。查扣机动车驾驶证72本,暂扣机动车127台,收缴假套牌机动车牌3副,行政拘留2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7人。这次全市范围内的重点交通违法集中查处行动,遏制了交通违法上升势头,大幅提升了重点交通违法查处数据,有效的预防和减少了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取得了显著战果。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同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锐利同志高度关注整治行动进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鹏支队长亲自安排部署;支队政委孙廉钰和班子成员全部深入一线参加集中统一行动。支队交管部门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工作方案,统一了行动时间和查处重点,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全部下到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参与整治行动。在这次异地用警交叉执法行动中,汉滨、汉阴、石泉、旬阳、高新交警大队与各交叉执法小组密切配合,共同研究制定行动方案,合理设置执勤检查站点,科学配置查缉警力,延伸巡查线路,延长巡查时间,扩大巡查范围。通过三天的集中冲刺,紫阳、汉阴、旬阳、汉滨、恒口、高新六个交警大队提前超额完成了7月份酒驾查处任务,其他各大队查处任务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达到了预期效果。

抽调参加异地用警交叉执法民警,都是各大队的精兵强将和业务能手,业务素质高,工作作风硬,查处技能强,执行纪律严。他们冒着高温酷暑,每天连续工作超过12小时。在整治行动中,他们坚持严格规范执法,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忠诚履责,恪尽职守,表现出了交警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安康电视台、安康日报社、安康959广播电台、各县区广播电视以及各主流新闻媒体对这次异地用警执法行动高度关注,随警作战,全程报道。市县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微信、微博、交警公众号新媒体、自媒体广泛推送整治工作信息,及时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公开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在全市形成了关注热点,扩大了宣传声势,为集中整治行动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