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公安快速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件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17时1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自打击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泉县公安局将专项行动作为当前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打击违法犯罪主力军作用,快速出击,重点整治,全力维护正常信访秩序,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近日,石泉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循线深挖彻查,迅速侦破一起寻衅滋事案件,依法刑事拘留1人。


20197月,该局后柳派出所在工作中获取线索,后柳镇永红村村民陈某斌(男, 72岁)由于对信访答复事项不满,多次以非法手段阻扰镇村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并采取强拿硬要的方式索要过路费。接到报告后,县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查2015年,后柳镇某茶厂因发展茶园产业,需要将永红村六组部分道路硬化。茶园的发展本是促进该组群众就业增收的民生大事,但陈某斌为一己之私,以永红村六组基础路系由他负责修建,且修路时占用了土地为由,采取设置障碍物等方式阻碍运输材料的车辆,强行索取到2300过路费后,方才作罢。201610月,后柳镇黑沟河村获批由上级部门出资将黑沟河村二组道路全部硬化,此举将极大方便该组2788名群众出行,陈某斌见黑沟河村硬化道路的施工车辆需从其房屋旁经过时,打起歪主意,欲借机生财,先后多次堆放石块阻挠施工车辆通行,导致道路硬化工程无法正常进行,直至再次获得数千元的过路费后方才撤掉路障。期间,陈某斌还多次煽动他人违法信访,严重干扰了当地正常社会秩序。


在查明案件事实后,县公安局依法对陈某斌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该案的查破,有力震慑了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下一步,该局将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重拳打击整治,继续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依法维护良好信访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