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县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10时0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9月19日下午,石泉县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孙建强出席指导会议,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小康主持会议。县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全体民警、局属18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主题,以开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和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为载体,切实落实“三坚持、三查找、三提升”(坚持民意导向、问题导向、实战导向,查找思想差距、担当差距、工作差距,提升政治素质、纪律作风、过硬本领)措施,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工作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田波同志就公安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着重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切实确保思想行动高度统一。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十二字”的总体要求、“五句话”的具体目标和“四个贯穿始终”的重要措施,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二要对照目标、把握要求,切实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贯彻县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统筹,聚力整改落实,扎实有效推进,确保达到预期效果。三要聚焦重点、求真务实,切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高效。把理论学习作为根本、调查研究作为基础、检视问题作为核心、整改落实作为目的,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四要精心组织、实干担当,切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全县公安机关要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指导、多方监督、统筹兼顾,各所队室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坚持开门搞教育,把主题教育与“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冲刺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打赢大庆安保维稳决胜战,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孙建强同志传达了县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讲解了县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要求公安系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聚焦主线、明确根本任务;把握要求、统筹推进措施;突出重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解决问题、务求取得实效;围绕“学、干、改、效”全面督导,确保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开展。